现在,多尔衮打破了这个规矩,要蒙古诸部出人出马,指挥权却要完全握在手中。
在目前的形势下,多尔衮也是被逼无奈,只能用蒙古诸部的人马,来弥补后金兵力不足的困难。
尽管多尔衮使蒙八旗建立的时间比历史上提前了,也确实有些作用,但郭大靖并不看好首鼠两端的蒙古诸部。
关键是形势已经完全不同了,建虏的颓势很明显,面对东江镇的咄咄逼人,只能苦苦支撑。
况且,建虏除了实力上的威压,已经没有了多少拉拢蒙古诸部的物资。他们自己都处于被封锁的状态,各种物资都很匮乏呢!
而蒙古诸部之所以归附建虏,很大原因是由于虎墩兔的逼迫。同时,跟在建虏后面,还能在建虏与大明的作战中,获取到不少的物质利益。
虎墩兔再次西窜,压力减轻;建虏也很难再从发动的战事中,缴获到各种物资,蒙古诸部又怎么能死心塌地?
说白了,建虏和蒙古诸部就是个强盗的***。有利则心合对外,无利则面合心不合。
还有更重要的一点,那就是郭大靖对蒙古人的战斗力甚是鄙视。连建虏都不是对手,何况是建虏的手下败将。无错更新@
“蒙古八旗虽然建立,但战力堪忧,心思也未必和建虏一致。”郭大靖宽慰着毛文龙,说道:“顶多两万人马,我军一万就能抵挡。在整体实力上,还是要胜过敌人。”
“何况,辽镇如果能够吞并,蒙古八旗就更不足为虑。蒙古诸部是墙头草,只要我军胜势已定,他们在背后捅建虏一刀,也不足为奇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