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不是,”白晚风拦住他,眼睛里蒙着一层雾气,迷迷茫茫的,“我就是突然不想弹了。”
他声音更低,还有点哽咽:“反正我现在也弹不好。”
“小白……”狄然慢慢坐下,叹息一声,摸摸他的头顶,递给他一张纸巾,“不想弹就不弹了吧。放松一下也好。”
“但是,毕竟,你弹了这么多年,好不容易才拿到柴可夫斯基大赛金奖,你不是还想把肖邦奖也拿了吗?我知道你这段时间状态不好,没关系的,不用急,”狄然轻声安慰,“先休息一段时间,慢慢找感觉。你很有天赋,一定能行。”
“嗯。”白晚风闷闷地回答。
其实,他上辈子也有机会拼一拼肖邦金奖。
他在得奖之后不久,水平就开始走下坡路,只能机械地重复技法,没办法带入感情。到后来,甚至连熟练的技法也会出错。
奇怪的是,他在给林北辰弹琴的时候,逐渐找回以前的感觉,不仅重回巅峰时候,甚至比之前更加灵气充沛。他自己创作的曲子也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。
可惜在大赛快开始的时候,他和林北辰出了那些事,他逃到国外,钢琴也没心思弹了,算是一件遗憾,他一直心有不甘。
怎么又想到林北辰了。烦人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